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燕山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时间:2022-11-08 16:40    单位:    点击:

11月8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注重研读原文,原原本本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创新方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师生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教书育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征文观影、参观考察和实践体验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师生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切实做到“把准方向、把好导向,准确领会、精准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的要求,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在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开设专版专栏,网上网下全覆盖,增强有效性和感染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思政课改革和建设,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新思想、新贡献,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结合各专业学科知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好学校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领导带头,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院长孙玉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园防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