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解读”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03 16:23    单位: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晚,我校8106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解读”主题讲座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大光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主持讲座,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洪星教授以及我校2022级新生班长、团支书等现场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新一跃、新一大、新一步部分展开沈大光教授首先对《共产党宣言》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述,追根溯源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他带领学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和进程,阐释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对应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族复兴历程。其次,沈大光教授以各届党的代表会举办地点和参会人数为要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必然的但也是复杂艰辛的,发展道路是光明的但也是曲折艰难的,在此基础上提到了遵义会议和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沈大光教授教育学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就如同遵义会议和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一样是具有划时代意义。最后,沈大光教授讲述了从一大到二十大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进程,回答了为什么要进行“新一步”这一重大问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现场师生更好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讲座最后,李教授寄语于广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潜精研思、砥砺深耕,扛起新时代青年的重担。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坚定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有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园防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