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30 20:34    单位:    点击: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9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永彬,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亓琳、付玉亭,省委党建工作联络员刘洪涛、王新亮,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副院长李学峰、蔡文春出席典礼。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全体在校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仪式由李学峰主持。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典礼拉开序幕。

军训汇报表演

院长深情寄语

院长孙玉杰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培养他们的父母和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分“金色童年”“财大明珠”“凤凰腾飞”三个阶段,向新生介绍了燕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并用四句话殷切寄语同学们:

第一句话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今的中国,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希望同学们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胸怀天下,志存高远,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复兴路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二句话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后,每一位同学都面临着思路的转换和行动的改变,相较于高中阶段按部就班、程序化的学习方式,大学阶段的学习更为灵活、多样。同学们一方面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要多实践锻炼,“多读书、读好书”,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第三句话是“乐观地设想,悲观地计划,愉快地执行。”大学,是每个人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实时直播,没有人可以倒带、重来。青春最璀璨夺目的是奋斗的汗水,希望同学们继续做时间的管理者,珍惜在大学度过的每一寸光阴,全力完成每一次奔跑,准时收获每一点成长,在锤炼中奋进,在挑战中跨越。

第四句话是“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生活不仅有鲜花,也有荆棘;人生不仅有欢歌,也有忧伤;社会不仅有善良,也有阴暗和罪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以崇德向善涵养青春正气。

他表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亿万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起点。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在燕山学院,披荆斩棘、踔厉奋发,乘风破浪、以青春拥抱崭新时代,用奋斗书写美好未来,在青春的人生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师长朋辈勉励

国际商学院杨蕾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一道道现实之问将编织成青春的试卷,希望同学们充分准备、妙笔生花,回答好奋斗目标这道“问答题”,选对成长成才这道“多选题”,做好快乐生活这道“加分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心怀国之大者、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奋斗之青春书写崭新的人生华章。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徐希康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回顾自己一年所学所得,呼吁新生要坚定信仰,明确努力方向,更好的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最后,他鼓励新生勇于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与机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依如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对领导、老师、学长以及教官表示感谢,并庄严承诺要立鸿鹄志、把握自我、坚定目标,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在追梦圆梦中鼓舞斗志、砥砺前行,同时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应谨遵教诲、不负年华。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序章,始于此刻,愿新生在奔涌不息、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新时代燕园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山东明水国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投促局协同创新中心一行赴我校洽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