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明水国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投促局协同创新中心一行赴我校洽谈交流

时间:2022-10-13 10:55    单位:    点击:

1012日,山东明水国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光项目经理钱英豪商务部投促局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巍然主任助理张姿英一行四人赴我校洽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副院长蔡文春、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等部门同志参与此次洽谈活动。

会上,孙巍然首先介绍了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园区运营情况、明水国开集团自主业务运营情况以及明水国开集团与其他高校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就园区运营及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达成新型、长期合作。

王松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运营模式;毕红毅对国际商学院前期针对跨境电商行业进行专业培养的情况作出详细阐述。

双方就项目内容及模式的具体落地等细节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双方将通过实地资源考查、校园项目宣讲、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等详细谋划,形成一份较为系统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据了解,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章丘区委区政府、国家级明水经开区管委会牵头,由山东明水国开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商务部投促局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实施和运营,以吸收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跨境电商产业项目入驻,打造集培训、实训、运行、市场、物流、通关、政策等资源和服务与办公、展示、孵化、活动融于一体的创新型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基地;以海外资源作为抓手、以行业公共便利作为特色,聚集和培育一批与区域产业深度融合、业务勾连紧密、可持续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特色企业,将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山东跨境电商产业集聚“桥头堡”,助力山东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