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2 20:41    单位:    点击:

9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学生工作处老师参会。杨和亭主持会议。

会上,孙玉杰院长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容不得任何侥幸心理,要持续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底线;二是工作要深入,辅导员老师要始终跟学生在一起,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三是工作要热心,坚持以生为本,树立起学生之事无小事思想,及时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问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四是能力要提升,党的二十大即将在下半年召开,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对学工干部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松书记对学工队伍提出四点要求。首先,做学生工作,功夫在平时。学生思想工作讲究“术”与“道”,疫情当前,学生管理工作应当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参照社区管理模式形成网格化管理,不打折扣地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其次,辅导员老师应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学生工作当成事业经营,坚定理想信念,适应新时代要求,培养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再次,学工干部应当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最后,要加强危机预防,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强化突发事件科学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起精神、共克时艰。

杨和亭副书记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厌烦情绪,抓牢抓实防控措施,讲清讲透防控政策,落细落实防控数据;二是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谋划好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务实工、出实招、求实效;三是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流程,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清楚掌握学生动向;五是逐级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审批程序,重要事项透明公开;六是讲好“开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

学生处处长就上学期疫情防控、就业、科创实践、团委活动、学生资助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各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后勤服务单位保障工作 下一条:祝贺!我校学子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