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素质农民生产经营能力评价专题调研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2-07-23 11:49    单位:    点击:

722日下午,我校会同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共同组织召开高素质农民生产经营能力评价专题调研工作部署视频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和亭、燕山调研专项调研团队全体师生、省农广校有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潘寄青教授主持会议。

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姜家献对调研团队开展了系统培训。他首先对本次调研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一是强调了农村实用人才的概念,二是介绍了农村实用人才的范围与分类,根据从业领域的不同,将农村实用人才分为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和社会服务型五类,三是指明了农村实用人才评价的工作要求,各级农业行政部门通过建立以品德、技能、业绩等要素构成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及时满足了农村经济发展对实用人才的实际需要,推动了农村实用人才评价工作的科学发展。其次,他对本次调研方案进行了部署说明。最后,他强调了本次专项调研开展的注意事项以期保障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对专项调研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调研团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强调行动上一切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专项调研活动,彰显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三是在调研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环境等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安全,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最后,预祝本次专项调研活动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

本次工作部署视频会的顺利召开,理顺了调研开展的工作思路,加深了调研团队对农村实用人才的理解,为本次“燕山调研”专项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燕山调研Ⅱ山东省高素质农民生产经营能力评价专题调研顺利结束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校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