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6-26 17:45    单位:    点击:

626日上午9:30,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千人礼堂气氛热烈,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员大会开幕,全院128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大会。大会由上届党委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对党的基层委员会换届选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团结带领燕山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建设全国一流高水平财经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题: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委员会近四年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王松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红旗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工作报告》共分为“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四年来,燕山学院党委在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全院各级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筑牢了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抗疫“堡垒”,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认为,四年来,学院办学思路日趋清晰,发展平台逐步拓宽,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财经大学党委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的结果,是财经大学各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的结果,是学院历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开拓奋进的结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认为,今后四年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二是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全力创建一流学科专业;三是改进学术创新激励机制,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四是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五是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塑造燕山学院价值共同体。

报告认为,今后四年学院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是:要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准确把握中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对标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提供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师生头脑。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构筑坚固战斗堡垒。要努力锻造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着力完善制度建设,构建长效保障机制。要大力弘扬清风正气,营造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发展环境。

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院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努力推动燕山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阶段,全体党员首先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员选举办法<草案>》和《计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党委委员直接采取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在监票人检查票箱无误后,分发选票全体党员进行投票。



根据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投票、计票,监票人于令言同志宣读票数,王松、孙玉杰、张红旗、杨和亭、魏新刚、李学峰、蔡文春7位同志当选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上午11时许,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燕山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各委员分工。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迎七一 颂党恩”——彩虹力量·齐声战“疫”主题朗诵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山东财经大学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