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粽叶飘香,浓情五月”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5 11:33    单位:    点击:

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至。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在校师生文娱生活,63日,我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浓情五月”端午节主题活动。

上午,学校后勤保障处安排工作人员在餐厅西门免费发放粽子、鸡蛋和艾草,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祝同学们平安喜乐、端午安康。

北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糯米、粽叶、红枣等原材料,让同学们能自己包粽子,体验那份节日快乐。活动中,同学们在餐厅师傅的现场指导下学习包粽子,将挑选好的粽叶卷成漏斗状,填充糯米、红枣充分压实,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流畅娴熟。餐厅负责人将同学们亲自包好的粽子煮熟后,送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






收到端午“爱心礼物”的同学们表示很开心、很温暖,并感谢学校工作人员在这炎炎夏日的辛苦付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上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政校企联动 千方百计促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