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百年大党与中华文明”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01 16:32    单位:    点击:

5月31日晚,我校在8106报告厅组织开展以“百年大党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讲座。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长明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洪星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长明教授自中华民族的三次文化断流危机讲起,从周朝到近代,引出那些挽救中华传统文化于水火之中的伟人的事迹,并讲述了毛泽东的事迹与他的雄心壮志以及其他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阐释百年大党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优越性、合理性、时代性。

随后,王松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文化课更是一堂优秀的党史课,刘长明教授通过纵横中华上下八千年历史,总结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深厚的文化底蕴。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历史的发展脉络,激发了广大学子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院长孙玉杰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我院在2022年“搜知杯”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