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以奋斗建功新时代!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5-28 13:24    单位:    点击:

52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开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组织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开幕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贡献力量。

院长孙玉杰表示,报告以习总书记对山东“三个走在前”为指针,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擘画我省“十四五”的发展蓝图,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山东未来发展方向,对山东的教育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高校,要找准方向,明确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答好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坚决扛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东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松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杨和亭说,报告当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更加重视青年。”学校将积极为青年学子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金融学院专任教师林飞说,通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相关行业和岗位输送高质量人才。今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专任教师高荣说,大会报告了近年来山东省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听到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教师,我将立足新时代发展需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和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坚定性,培育更多能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审计20202班刘飞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处在新的历史起点,我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把握住时代机遇,积极关注山东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大会提出的“创新路径”,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面对机遇与挑战。

国际商学院国贸20211班学生李雨夕说,“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新开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泰证券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