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线上讲座

时间:2022-05-26 17:28    单位:    点击:

5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孙丽担任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和亭主持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朋辈志愿者、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加学习

孙丽以泰戈尔《飞鸟集》中的一首“生如夏花”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生如夏花——活出精彩人生她围绕“认识压力、情绪保健、自助助人”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逐步地认识压力,从而向同学们提出与焦虑共处的观点。她表示当自己认识到压力时,要为自己贴上情绪创可贴。此外,丽贴切日常生活和大部分学生疫情封控下的心理状态,结合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细致讲解了减压40法,从简单的自我调适到求助学校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灵,感受人生的独特性和有限性,从而更加热爱生命。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而且有利于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学习与生活,更有利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与潍坊歌尔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