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16 20:03    单位: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6日上午,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带队先后走访了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和济南综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在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北京银行行长房旭、副行长田宏、办公室主任张胜利等对孙玉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行长房旭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于20109月,是北京银行设在山东的省级管辖行,扎根齐鲁大地十多年来,将服务好山东社会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曾先后荣获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奖”“绿色信贷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就业供需进行了深入交流。孙玉杰指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办学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和专业,毕业生具有素质能力强、职业忠诚度高等特点,但受当前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希望通过走访企业,加强校企合作,让学生有更多的实习机会,有更多的就业岗位。房旭表示,山财大多年来向银行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综合素质突出,北京银行济南分行高度认可财大学子,也希望每年择录一批优秀学子为银行注入新生力量。双方就加强校银沟通交流、提供学生实习就业岗位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济南综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晓楠、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严春林等热情接待孙玉杰一行。济南综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位于济南综合保税区,是由济南综合保税区投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截止目前全资、参控股企业25余家,服务于综保区建设,主要开展进出口贸易、园区运营、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座谈会上,孙玉杰、王松详细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双方就精准把握需求,寻找供需结合点,进一步拓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中泰证券进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