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时间:2022-05-13 19:07    单位:    点击: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院长孙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孙玉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与任务。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也是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父母之心和兄弟姐妹之情对待每个学生,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山东省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凝聚全校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就业工作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院长书记抓紧靠牢、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同推进、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开展。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带头、各学院、各部门积极行动,联系走访企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要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切实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毕业生的就业思想动态,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心理辅导,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广泛搜集就业信息,让毕业生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资源。要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采取重点推荐、“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要积极主动拓展就业市场,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线上线下结合,精准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牢压实工作责任。要成立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分解指标,层层抓好落实;要落实就业目标激励机制,出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就业考核及奖励实施办法》,将毕业生就业各情况与各学院、各部门评先评优挂钩;要加强定期通报反馈,学生工作处要建立台账,及时通报各学院就业情况及访企拓岗开展情况。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是哪个人、哪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共同谋划、共同发力。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全程服务,全方位帮扶,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等各项指标实现预期目标。

王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人人有责,扎实推进;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学校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毕业生具有素质能力强、职业忠诚度高的优势,要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基础上,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去建功立业,适当降低期望值,尽快找到心仪的匹配岗位;要创新方法,形成机制。要进一步创新就业工作服务机制,发挥好管理干部、专任教师、辅导员的作用,加强协调联动,讲团结、顾大局,重沟通、善补台,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和亭传达教育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活动以及山东省三部门关于强化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文件精神。学生处处长巩治国通报我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宣读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关于调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长孙玉杰带队走访莱商银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