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10 13:04    单位:    点击:

12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

王松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原则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方向性、关键性问题,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解决好“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怎么衡量”等问题,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紧紧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思政课改革创新这个重点,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底线,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堡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关键,营造校园文化良好环境。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松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若干措施》,要求强化高校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深化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质量,强化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高校师生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从严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科学规范抓好高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好高校党建各项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王松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委要扛起管党治党、科学发展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巩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孙玉杰院长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牢“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提标准、抓规范、重落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行动上要步调一致,求务实真、锐意进取,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质量。


上一条:我校举行线上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绿色健步行”2021年教职工环校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