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时间:2021-12-01 22:01    单位:    点击:

121日下午,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7111教室举行。院长孙玉杰,副院长李学峰,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燕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胡元木等十余位领导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讲课大赛共十位老师参赛,比赛规则为选手依次上场,每人限时15分钟现场讲课。讲课结束后,各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在全部参赛老师比赛结束后宣布比赛结果。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各显风采,以不同的学科视角呈现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模式,展示出了各具特色的讲课风格。他们逻辑清晰、思维严谨,教学PPT制作精良,采用了图片、视频多等种直观形式,将教学方法与多媒体现代技术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水平。

经过评审,此次讲课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其中,何子瑄荣获一等奖,薄乐、吴美典子、毕超越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三等奖。

大赛最后,胡元木教授进行了大赛总结。他对参赛的十位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按照评分细则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首先,对于大纲的制定要严格符合课程内容与要求。其次,课件的制作要精简易懂,不能潦草敷衍或华而不实。在教学语态方面,一定要讲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融入到课堂中去。最后,他强调道课堂上的教学效果更是重中之重,青年教师要夯实牢固自身的教学基础,才能造就更好的教学效果。

孙玉杰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讲课大赛是学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中青年教师营造相互交流、互相切磋的良好学习氛围,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对自己的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提升教学效果,学校也会继续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此次讲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范,而且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促进的平台,同时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有效地调动了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更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有利于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