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11-25 13:51    单位:    点击:

1124日,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7111教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出席本次大会,学生处团委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全体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巩治国主持。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中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王松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在动员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挥洒青春汗水、书写青春华章。希望团学干部和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嘱托,紧跟党走,引领青年强信念;怀揣使命,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共成长;激扬理想,勇立潮头,逐梦青春长才干。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巩治国作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号召全院团员青年牢记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燕山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侯建钊作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生会过去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


全体团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顺利闭幕。

正式会议前,大会召开了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和预备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成员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等,为正式会议成功举办奠定了重要基础。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不仅展现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朝气蓬勃、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而且有利于促进我校共青团深化组织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组织的认同感,真正发挥学校党政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把握根本任务,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行“传统诗乐教育对当代大学生人文艺术修养的塑造与提升”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