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防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1-10-07 17:08    单位:    点击:

10月6日下午,我校防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学生公寓及其周边举行。后勤、物业、安保、消防维保人员以及辅导员等工作人员到场组织,溯园、泽园、沁园的全体学生参与演练。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10月5日上午,工作人员召开了演练准备会议,宣读了演练方案,逐个步骤、细节和安全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演练开始前,安保人员封闭相关进出口,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楼园对各个安全通道、出口和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同时在各楼层安排学生安全员负责引导疏散,防止踩踏、摔伤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本次防灾演练,以楼园为单位组织实施,随着各楼园当班楼管人员分别发出手动报警信号,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演师生在消防广播的提醒下,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指引的方向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演练现场消防烟雾模拟火情,真实还原火灾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组织,确保参演人员有序撤离;参演学生服从指挥,有序安全撤离公寓,现场秩序井然。



学生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后,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继续组织演练学生安全离开演练区域,物业人员对演练区域遗留的烟雾罐等物品进行了全面清扫。


本次活动的举办,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安全、顺利度过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后勤服务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风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