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风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0-04 18:45    单位:    点击:

 10月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对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等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孙玉杰主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一要重点加强“三有一无”课堂管理,辅导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引导学生严守课堂纪律,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调动起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二要严格早操出勤管理,定期通报出勤考核情况并以此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增强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教室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校园安全氛围;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应知应会”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个人逃生避险能力和应急防护能力;三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将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消防通道;四要重点关注问题学生,一对一做好心理健康辅导。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是底线,具体工作中要细致再细致,下沉再下沉,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建档立制、规范管理、全程留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失土问责;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值班执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进一步落实物防、人防、机防、技防等联防联控措施,牢牢筑起校园安全屏障,全面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我校举行防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