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1-09-30 08:31    单位:    点击:

秋风和煦,天朗气清。92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10202021级新生载梦起航,开启大学新航程。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永彬,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杨和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出席典礼,省委党建工作联络员,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工,在校生代表,军训教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大会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院长孙玉杰发表了饱含激情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军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十六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莱芜的人文历史等,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胸有家国情怀,肩扛使命担当。百年拼搏,百年奋斗,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人的热情和奉献。同学们要同心向党、矢志复兴,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璀璨绽放;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践。大学阶段是一个人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及时自勉,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大家要通过自主学习和实践,来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还要尽可能涉猎更多学科,开阔视野,增广见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心有阳光诗意,笑迎风吹雨打。在大学阶段,同学们应该提升人生格局,养成良好习惯和健康心态,培养成熟心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成败得失,将遭遇失败的过程看成是努力爬坡、追求卓越的过程。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都做一个温暖的人,以团结、互助、包容、友善的态度与同学和谐相处,以自信、阳光、独立、踏实的品格走好每一步;四要铸就强健体魄,彰显青春风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希望同学们多到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少在网络游戏中激战不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好局面。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校内活动,主动投身社会实践,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大学时光,矢志向学,心怀国家,践行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午10时,军训成果汇演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全体2021级新生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阅,军训团分别进行了分列式、战术方队、刺杀操、军体拳、擒敌拳和队列操等队列的表演。各连队经过主席台时,他们目光坚毅、身姿挺拔,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军体拳方队巾帼不让须眉,一挥手一勾拳显出无限英姿;队列操表演摆出了1921-2021的字样,致敬百年党史。新生们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燕山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气势恢宏,群情振奋,博得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学生、优秀教官的决定》,会计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国防教育先进集体”,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获“国防教育优秀组织单位”,王本昊等26名学生获“优秀军训学生”荣誉称号。



教师代表王俊籽教授发言。她提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不仅要关注综合能力的培养,还要放眼社会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选择;善待环境,求真笃行;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祝福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灿烂如花,硕果累累。



在校生代表、2019级审计专业一班的王晓淼同学发言。她表示,大学生活永远不是努力的终点,而应该是奋斗的开始,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以及持之以恒的努力。细节决定成败,成功积累于平时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鼓励新生不怕困难,要做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



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高舒琪同学总结军训收获,表达了坚定学习、不忘初心的信念,并向老师和家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发自内心号召全体同学秉承校训、重视学习,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圆满落幕,但求知成才的新篇才刚刚翻开。行而不辍,方能未来可期。愿以梦想为航向,勇毅为帆,信心为桨,一路乘风破浪!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风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