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24 15:38    单位: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正式开赛,我校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赛以贯彻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服务人才培养和创新省份建设为目标,以新商科建设为背景,以“大、智、移、云、物、区”时代下,遵循真实商业规则,以虚拟真实商业社会为蓝本,以虚拟企业经营及商业数据分析核心能力实践为主要赛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综合评比,主要考察学生决策思维能力、企业商业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以及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创业实践能力,大赛由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组成。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两支代表队,由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的四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两位老师进行技术支持。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为参赛学生安排了单独的训练场地,定期组织学生们集中练习、商讨比赛策略。比赛所使用的软件平台与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软件平台一致,为让参赛学生能真实体验到团队比赛的氛围,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安排比赛团队参与到课程中去,并与来访的莱职参赛团队进行了友谊赛,深入感受比赛气氛,保持比赛状态,确保赛出好成绩。

通过参加创业实践竞赛,帮助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职业素养,帮助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真实商业实践,培养学生商业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创新思维、意识,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开端。


上一条:孙玉杰一行赴水发集团洽谈交流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