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4 11:11    单位: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自5月以来,学校组织开展系列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5月份,宣传发动阶段。学校通过横幅、宣传电子屏、校园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师德专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6月份,学习研讨阶段。各部门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要求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学习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深入剖析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直面问题所在,找准问题根源,寻找改进方法,并将师德专题学习的心得,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强化教职员工工作责任心,净化师德师风教学环境,深化教师教学专业能力培养。各二级学院(中心)举办师德宣讲会,讲读相关文件,给教师分析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指导教师更细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针对我校专任教师以青年教师居多这一特点,开展老带新、传帮带工程,以教学经验丰富、师德高尚的教学督导委员以及聘任的优秀的山东财经大学教师来带动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师职业行为方面的塑造。

 

9月份,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教师活动,让教师充分体会到我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各二级学院(中心)组织教师观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影片,采取多种方式滋养教师心灵,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使教师建立高尚师德师风的观念。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逐级筛查,发掘具有潜力发展优势的师德工作个人,通过评选,李蓓蓓、黄静、马梦、刘凤芹、刘震、高荣6位老师从15位部门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对他们进行表彰,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引领人、鼓舞人,达到同优、更优的先进事迹教育意义。

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学校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机制、学生问卷、学生座谈会、同行评价、专家评价等多种形式,建立师德考核评价模型,监督师德工作变化,科学分析师德建设成果,确保学校师德建设长效化,筑牢师德防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身边榜样,树师德典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