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3 11:16    单位: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7111教室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山东财经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担任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主持活动

  

      讲座伊始,徐明春强调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六个方面展开详细叙述,重点从防范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两个方面具体讲解了高校校园常见的安全问题。随后,他通过引入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范措施,如网络贷款、刷单诈骗、网恋交友等提醒大家危险无处不在,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徐明春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其中的“来电预警”功能可以验证交易方真实身份,防范电信骗局。此外,徐明春指出火灾影响大、涉及范围广、损失惨重,作为高校大学生应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爱护校内消防设施,禁止在安全逃生通道投放杂物,严禁违规电器进宿舍等,要保持教室和宿舍各处的用电稳定,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

       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我校平安文明校园的建设。

上一条:孙玉杰院长为我校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