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时间:2021-09-13 11:13    单位:    点击:

9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学业规划指导讲座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红旗担任主讲人,学生处处长巩治国主持讲座。本次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莱芜校区7111教室为本次讲座直播主会场,2021级各班级教室为分会场,1000余名新生同时观看。

张红旗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其次,他讲解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错误观念、学习方式的转变以及授课方式的变化等,提醒学生一定要打破自身观念的束缚,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时间,不要虚度大学时光。他还对考研的重要性、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学院的考研情况展开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提前准备;对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考试也作了简单介绍,对大学毕业后的规划提出建议。同时,他提出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注意专业基本能力、交往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文艺体育能力、综合就业能力五项基本能力的培养和发展。最后,张红旗提出三点建议:一、结合自身情况,确立奋斗目标;二、树立正确观念,尽早确立就业方向;三、培养阅读习惯,认真记录笔记;四、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树立正确恋爱观。

本次学业规划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而且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新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提高了新生的目标规划意识和时间管理意识,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奋斗进取,度过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