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3 11:08    单位: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7111教室举大学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山东财经大学医院院长兼主任医师夏明慧担任主讲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处处长巩治国主持活动。

夏明慧首先对传染病的三要素、流行过程、重点防控的流行性传染病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夏明慧重点讲解了如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以及肺结核等传染病。同时她强调,同学们应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做到自尊自爱,从而保护好自己。最后,夏明慧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要适量运动,培养健康体魄;注意心理平衡,保持开朗的心情;做到合理膳食,安排好饮食结构希望同学们掌握疾病预防知识,健康度过每一天。整场报告贴近校园生活,从实际出发,细致全面且通俗易懂,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本次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新生对传染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习到防范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有利于筑好学生的健康安全防线,为创建和谐平安健康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下一条: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