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时间:2021-09-08 16:48    单位: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晚,党委书记王松同志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学生第七、八、九、十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王松在党课上首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王松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做了细致讲解和深入阐述,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最后,王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