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09 10:28    单位:    点击:

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7111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体获表彰人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表彰大会由副院长李学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院长孙玉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燕山学院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与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愿。

孙玉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财大党委和莱芜城投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上下的艰苦工作和共同努力,学校办学又取得新的成绩:一是拥有了单独办学、功能完整的独立校园;二是专业建设捷报频传,互联网金融、国际商务、审计学3个专业进入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三是师资队伍迅速成长;四是招生考研成果丰硕;五是金课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突破;六是办学条件改善;七是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成效。

孙玉杰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全体教职工辛勤付出的汗水累积,是大家不懈努力、扎实苦干、锐意进取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面临“转设”的大考,这对每一位教职员工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他对大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爱岗敬业,在岗位上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职业成长的目标所在、学科与科研的方向所在;三是要严以律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四是要潜心学问,要有一颗登顶的心,以高尚的学术品格、深厚的学术造诣、创新的思维视野教育、影响、成就学生。

党委书记王松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单凤娇、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于慧分别上台发言。

单凤娇表示,优秀教师的称号对于我们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学习、做事、为人的示范,为党培养好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慧表示,新学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曲顺兰为我校青年教师作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