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21-06-22 20:38    单位:    点击:

6月22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明水校区和莱芜校区举行。2074名毕业生从燕园启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副院长杨和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30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他毕业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典礼。

开场前,屏幕上播放精心录制的毕业视频《跃入人海 归来仍是少年》,其中的不少场景更是还原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滴日常,温馨感人的画面使毕业生们内心充满阵阵暖意。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孙玉杰院长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发表致辞。孙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优秀毕业生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向教书育人的老师们,默默支持同学成长的家长们以及付出汗水和辛劳的后勤安保员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孙玉杰指出,同学们在校这几年时间,从国家到学校,大事多、难事多、喜事也多,师生与燕山学院共同成长,学校的实验、教学、住宿等条件大为改善,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的跨越,学子取得的成绩也更加优异,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母校。他将毕业生们比做即将离巢的燕子,内心虽然有许多不舍,仍盼勇敢去飞翔。最后,孙院长情真意切地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们送上了三句嘱托:第一,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要大胆地闯,认真地学,勇敢追梦;第二,世界上真正的强者,是他们在认清生活的本质后仍热爱生活。要笃信“爱拼才会赢”,不要因为碰壁、失败就“躺平”,歇一会喘口气,要继续风雨兼程;第三,每一段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他告诫毕业生,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正好与中国梦的第二个一百年重合,赶上这样的时代风口,一定要放飞青春,让生命的每一天都舞出风采!

王松在主持典礼时指出,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寄语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副院长魏新刚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校领导与毕业学生代表亲切握手,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毕业学生代表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依次走上主席台,整个过程庄严而又亲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宣读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届毕业生中共有93名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02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副院长李学峰宣读2021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2021届毕业生共有2055人本科毕业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福。随后,他送给毕业生们“三个祝福”“三个不愿”“三个希望”。 祝福大家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祝福大家开启人生新的旅程,追逐自己的路径;祝福各位毕业生早日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过上健康顺遂的生活。希望看见多年后的毕业生们仍有学习的热情、有求知的欲望、有探求的精神、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希望看到多年后的学子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希望大家勇敢追求、学会担当、孝敬父母、照顾家庭。致辞尾声,李永春送给大家一句话:“过去不可逆,未来不可知,现在最可期。”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会计专业潘锦鹏、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孟乐瑶上台演讲。他们表达了在燕山学院学习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同窗好友和母校的不舍,同时也表达了对恩师、母校、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发扬燕山学院多元化人才培养理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在会场内外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反诈骗APP安装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篮球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