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

时间:2021-05-24 20:03    单位:    点击: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莱芜校区行政楼509会议室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会议指出,燕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起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会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各部门教师代表三位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对党史的学、思、践、悟。

王松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党史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务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参加第八届“凝心聚力杯”教职工排球赛勇夺桂冠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红心向党 唱响青春——献礼建党百年 红歌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