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年春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30 11:52    单位:    点击:

429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年春季运动会在莱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总裁判长付玉坤,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理事会理事王本义、杨鸾,副院长魏新刚、副院长杨和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副院长李学峰主持。

运动会伊始,踏步声伴着口号声,国旗护卫队引领着校旗队、花束队、红旗队、裁判员方队、各专业学生方队、教职工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装,面带自信灿烂的笑容,意气风发,所向披靡。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党委书记王松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的身体健康,通过完善体育课程,强化课外锻炼,定期组织开展篮球赛、足球赛、健步走等体育竞赛活动,培养师生锻炼习惯、增强师生体质。这次运动会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体育运动风采的一次展现,同时也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和“团结、友谊、互助”的奥运精神,遵守赛场规则,尊重服从裁判,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肃赛风,严格赛纪,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正确的评价和裁判。希望全体观赛同学自觉遵守会场纪律,发扬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最后,他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宣誓完毕后,啦啦操队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灵活的步伐、清扬的舞姿、年轻的笑容为表演添彩,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运动会在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后拉开序幕。

本次运动会共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大项,比赛现场阳光明媚、气氛热烈,呐喊声、欢呼声点燃全场。红色跑道,青春无限。100米赛场上,每位运动员都拼尽全力,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800米决赛,运动健儿们热情饱满,雄姿英发,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终点线冲刺;千米长跑,是耐力与时间的博弈,展现了运动员的强大意志力;在4*100米接力赛现场中,各队运动员齐心协力,红白接力棒传递着运动员不服输的精神与团队之间的信任,这不是一个人的光荣,而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田赛场上,跳远运动员跃跃欲试,助跑、跳跃,踏向远方的目标;投掷铅球的有力双臂,充盈着澎湃的力量,展现了运动员的坚强体魄;三级跳远比赛中,更远是运动员们追逐梦想的尺度,踏跳、腾空、纵身一跃,欢呼声为他们响起。

同时,教工组的比赛同样精彩。教工女子飞标投准比赛展现了教职工们的敏捷身手,她们侧身、投掷,全神贯注,面对目标中点站立,快速镖出;教工组男子慢骑自行车比赛,跑道上教师们个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稳住平衡缓缓前进。他们一扫往日教书的严肃,为了院系荣誉力争上游。观众席上呐喊声、加油声连绵不断,激励着运动员取得可喜的成绩。赛场下,学生会工作者与志愿者热情为同学服务,为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于29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各系学子不负众望,在此次运动会的各项目上创造佳绩:国际商学院以158.5分的成绩摘得桂冠、会计学院荣获亚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第三名;会计学院与金融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金融学院以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子与教工展现了热情和朝气,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青春,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其中张云天获得男子组跳高第一名、魏鲁帅在男子组三级跳远比赛中摘得桂冠、王法辉在800米男子组力压群雄、徐烨获得1500米女子组第一名、陈志刚包揽男子组1500米和3000米的冠军、权颖荣获女子组800米和3000米的双项冠军、会计学院在女子组4*100米接力中摘得桂冠、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男子组4*100米接力中拔得头筹、工商管理学院在4*400米男子组和女子组中均名列榜首、于慧获得教工组女子呼啦圈第一名,石丽君获得乙组跳绳教工第一名、教工一队获得教工4*100米混合接力第一名。

最后,副院长魏新刚致闭幕词。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运动员和优秀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洋溢着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欢乐氛围,展示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的青春风采。希望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既要把学习抓的好好的,也要把身体锻炼的棒棒的,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红心向党 唱响青春——献礼建党百年 红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