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

时间:2021-03-12 20:03    单位:    点击:

    3月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首场在莱芜校区千人礼堂举行,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国亭教授作专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主持讲座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红旗、部分老师及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国亭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中华民族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百年救亡历史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富裕的辉煌成就。整个讲座语言朴实、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孙玉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校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决定在全校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