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09 09:06    单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认识,3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松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作题为《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的报告。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报告会上,王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阐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过去一年不仅取得了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而且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完全胜利,顺利地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伟任,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纵观百年历史,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了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指出,这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必须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正确认识党情,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世界观的塑造和人生观的导向。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王松还生动阐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第一,我们必须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人民民主制度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方向,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第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三,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力奋斗,不断续写祖国建设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燕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