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负梦想 不负时代——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1元旦致辞

时间:2021-01-01 08:05    单位:    点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勤奋学习、拼搏向上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同样在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燕山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事业持续向好。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战。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了校园一方平安。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96%的课程实现了线上教学,有力地维护了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谱写了发展新篇章。学校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入到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范围;思政教育成效明显,两项课题获批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和2020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学团工作成绩斐然,各类竞赛屡获佳绩;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新生报到率再创新高;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不断优化;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攀升。

2020年,是我们逆风奔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一年,也是我们上下齐心、同舟共济、收获满满的一年。感谢每一个你,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的坚守与付出,用实际行动和傲人的成绩,为学校建校1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生日礼物。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的一年,我们迎来新的历史坐标。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发扬“秉思想而卓越,因创新而精彩”的办学理念,脚踏实地向前进,书写下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愿新年,胜旧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燕山学院明天更美好!祝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院   长 孙玉杰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书记 王  松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0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我校2021年教职工元旦联欢会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