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永刚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做自己情绪的CEO——情绪调适与压力排解”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03 16:58    单位:    点击:

      12月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刚教授受邀在我校莱芜校区7111教室作以“做自己情绪的CEO——情绪调适与压力排解”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学生处处长巩治国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部分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李永刚教授告诉同学们:情绪是最大的资本,而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追求幸福。李教授从认识情绪和情绪管理、决定人生的各种情绪以及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如何正确地看待情绪成为自己情绪的CEO。首先,李永刚教授借用唐伯虎与秋香的故事,向大家形象地介绍情绪有何特征,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情绪”这一名词。其次,在谈及情绪与情感二者关系话题时,李教授向在场学生发问:你幸福吗?随向大家解释幸福的两大要素是快乐与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学习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从兴趣出发最后归根于兴趣本身。随后,李永刚教授将情绪分列为两大类:七种积极情绪以及七种消极情绪,并着重讲解了“忠诚”这一情绪。他指出,忠诚即具有崇高信仰,信仰是指引人们行动的指南。为帮助同学们控制自己的情绪,李永刚教授提供了理性情绪疗法、让自己出类拔萃、积极的爱好、积极的暗示等十个方法,同时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生动的讲述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最后,李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看待好情绪与坏情绪,学会管理情绪,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有阳光的心态,保持自己的良好情绪,笑遍世界。

董斌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李教授从多方面讲述如何正确的认识自身情绪、管理情绪,真正做情绪的主人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希望同学们记住李教授的谆谆教诲,当以后面对自己的人生的时候,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更加从容面对遇到的各种未知和挑战。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下一条:我校迎接省大学生体测专家组抽测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