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时间:2020-12-09 17:05    单位:    点击:

 

为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缅怀英雄先烈的不朽功勋,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9日,我校在莱芜校区明德楼五楼会议室认真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党委书记王松主持学习活动。

 

《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纪录片共,此次集中观看了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了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同时展现了新中国在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危险的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的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的历史风云,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通过观看本片,教师们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了党和政府领导人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深刻体会了志愿军将士勠力同心、向死而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观看结束后,教师们就影片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新形势下,我们更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践行服务宗旨 勇担时代使命 凝聚青春力量 下一条:李永刚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做自己情绪的CEO——情绪调适与压力排解”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