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8 16:16    单位: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莱芜校区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中心)院长(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会上,王松书记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通知,领学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全文。孙玉杰院长结合学校实际,从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内容逐条对《措施》进行了解读。

undefined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对照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健全体制,完善机制。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推动学校健康稳定发展。要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构建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更好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构建科学的两级管理雏形,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上下同心同向同力,共同把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艰巨,既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带领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在党建、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王蔚教授为我校学生讲授“论语修身、处世四十字诀” 下一条: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中华文化的当代价值的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