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0-11-04 19:01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11月4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莱芜校区学生公寓及其周边举行。学校后勤保障、安保人员以及带新生的全体辅导员等工作人员到场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演练。

 

 

11月2日下午,工作人员召开了演练准备会议,宣读了演练方案,逐个步骤、细节和安全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于演练开始前,提前到达指定楼层对各个安全通道和出口进行检查,同时在各楼层安排学生安全员负责引导疏散,防止踩踏、摔伤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undefined

随着新生入住的5个楼宇一层连廊的手动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2020级全体新生在消防广播的提醒下,佩戴口罩,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指引的方向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演练现场消防烟雾模拟火情,真实还原火灾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组织,确保参演人员有序撤离;参演学生服从指挥,有序安全撤离公寓,现场秩序井然。


演练学生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后,保安人员组织演练学生安全离开演练区域,物业人员对演练区域遗留的烟雾罐等物品进行了全面清扫。

本次活动的举办,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为安全、顺利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 下一条:放飞青春,梦想启航!2020级迎新晚会璀璨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