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0-29 09:13    单位:教务处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了解教师需求,切实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10月28号下午,我校在莱芜校区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院长孙玉杰、副院长李学峰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学院(中心)院长、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孙玉杰发言,他指出教师是推动燕山学院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倾听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在学术、教学、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切实为年轻教师解决问题是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会上,年轻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与会领导也一一给与了答复。

针对教师反映的我校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孙玉杰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三有一无”教学管理制度,切实做到课前有预习,课堂有笔记,课后有复习,以及无手机课堂。各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克服阻力,抓课堂效果,抓学风建设实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对于教师普遍反映的教学任务量与科研冲突这一问题,孙玉杰首先对年轻教师的端正态度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说,年轻教师不可以不做科研,我们鼓励年轻教师做科研,教师只有不断更新自身的学科知识,掌握学科前沿动态,才能做到教学相长。学校目前任课教师少,课时任务量多是既有事实,但要克服困难,多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学校也会积极组织专家教授不定期来校做学术、科研报告,为年轻教师开展科研工作传授经验。

针对教师反映的个别学生挤占教师休息室等问题,李学峰回应,教务处目前已为2019、2020两个年级的学生分配了固定教室,每个学院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自习室和考研专用教室。下一步,教务处也将会同物业人员不定期对学生的自习室以及教师休息室的利用情况进行排查,树立学生的规则意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保证教师在业余时间得到充分休息。

此外,对于年轻教师反映的坐班制度、期末考试安排、校企合作以及学生考研等问题,与会领导也都给予了积极、正面的回应。最后,孙玉杰为年轻教师提出要求,他说,年轻教师要尽可能多地与学生接触,通过建群等方式与学生随时取得联系,培养学生“1+1”意识,即“专业学习+每个人树立一个奋斗方向”,充分发挥好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并积极了解学生以及用人单位的需求,使课堂变得更具针对性,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放飞青春,梦想启航!2020级迎新晚会璀璨绽放 下一条:忆往昔峥嵘岁月,话未来发展新篇——我校喜迎老领导返校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