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师生

时间:2020-09-25 17:24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924日上午,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到莱芜校区田径场慰问参训师生及教官。

孙玉杰观看了参训学生的训练情况,并与承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亲切交谈,听取承训教官关于军训组织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军训工作进展、学生生活、日常管理等情况。

孙玉杰代表学校对教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了教官们有关军训具体内容的细节,特别关照了参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强调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安全、顺利地参与训练。同时,建议在军训过程中积极组织学生联谊、唱军歌等活动,缓解军训中的紧张氛围。

孙玉杰还特别叮嘱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要做好学生军训以及新生入学指导工作,帮助新生学习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尽自己的能力和责任与新生做好沟通,为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希望他们在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同时,兼顾好自己的学业,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校领导与新生辅导员进行深刻交谈。他们表示,辅导员身处军训第一线,工作是否到位关系到学生军训工作的实效。在军训过程中,辅导员应及时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保证每位学生的健康;加强军训期间的日常管理,规范学生日常生活习惯;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加强与教官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指导员的协助作用,保证军训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军训慰问,不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于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教官及师生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心,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军训师生的士气,使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的考验,也为接下来的军训汇演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