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10-01 17:51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9月3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莱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刘永彬,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理事、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理事会理事王本义、杨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副院长李学峰,各部门负责人,莱芜校区教职工,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燕山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由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主持。


下午2点30分,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韩作生宣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开始。


国歌奏响,国旗徐升,2020级新生身着作训服,将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展现于众人眼前。各连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自信与拼搏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刺杀操、活字印刷等表演方队身形矫健,将九日的艰苦训练化作一声嘹亮口号。“青春有我,祖国万岁”,哪怕汗水浸湿衣衫,也永远不会轻言放弃。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副院长李学峰宣读《关于对2020级优秀新生进行奖励的决定》。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宣读《关于表彰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军训学生的决定》。


会计学院与工商学院获得“国防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国防教育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卢立强等18名教官获得“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徐艺帆等52名新生获得“优秀军训学生”荣誉称号。


新生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张琬茁同学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届高考生亲情与大爱的洗礼,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鼓励2020级新生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勇担时代责任,成长为“有所信、有所为、有所守”的新时代青年。


在校生代表2018级会计4班薄艳伟同学向2020级的莘莘学子表达最热烈的欢迎。他建议学生们在大学不仅要做好学业规划,而且要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挑战严峻,机遇难得。他祝福2020级全体新生学业进步,前程似锦,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教授发言。毕红毅教授代表所有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以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心怀远大报负。她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报国之志;第二,学会做人,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合作,学会感恩;第三,学会生活,主动转换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实现目标管理。


最后,燕山学院院长孙玉杰进行了饱含热情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培养、陪伴他们的父母、老师、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表示,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2020级新同学取得了疫情大考和升学的双胜利,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大学的兴盛在于精神,大学的精神涵养在于师生。他与新同学分享了三句话:一,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同学们要勇敢地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把个人幸福融入社会幸福、把个人的努力汇入时代大潮中,在拼搏奋斗中成就自我。二,学不可以已。同学们应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养成高度的责任心、持续的进取心、强烈的好奇心,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成就人生理想。三,生活态度决定生活的品质,同学们应保持勤奋的态度,培养阅读思考的习惯。他希望每个同学在大学四年里都能全发方位磨练自己、成就自己,让美好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典礼在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爱国军事教育的内容,培养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追求卓越的品质,激励学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绘就壮丽的青春画卷,为我校2020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融入校园事、国家事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我校9个项目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