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5 16:06    单位:    点击:

94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莱芜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孙玉杰强调,新学期学生全面返校,疫情防控不能放松。针对新学期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建立学生管理负面清单;二是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护校园稳定。

王松充分肯定了上学期辅导员做出的成绩,同时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出了“用父母之爱、兄弟姐妹之情对待学生”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非常关键的历史时期,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专职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工作,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位大学生大学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的导师,承担着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重大责任。

张红旗对上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辛勤努力的每一位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全体与会人员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思政课,抓好学风建设教育,建设好思政教育队伍;二是要以“四大品牌”活动建设为契机,深化培养学生的“五项能力”;三是要深刻领悟并运用“辅导员八字工作法”,真正做到育人的“爱”“严”“勤”“熟”“导”“用”“奖”“新”。

本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明确任务,为继续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教育”,扎实推进新时期的学校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莱芜高新区领导来我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教职员工暑期培训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