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教职员工暑期培训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9-03 19:54    单位:    点击:

8月31日-9月2日,我校2020年教职员工暑期培训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确保完成高等教育使命的需要,是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引导和帮助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的需要。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本领。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洪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三位教授分别从教育教学、思政、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王培志以《如何提高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为题作专题报告,分别从背景与机遇、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教“好课”的标准、针对年轻教师教学方法的探讨、做好老师具备的能力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对学校科学谋划和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于洪良作了题为《明大势 知行止 做进取有为燕山人》的专题报告,通过讲述高等教育的昨天、当下与未来,阐述了当下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根本任务,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进取有为的“四有”好老师,做行止有度不逾矩的燕山人。报告既有实践深度,也传达了教育工作者的温度,引发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情感共鸣。


杨春丽以《工作艺术漫谈》为题作专题报告,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引导广大教职工做讲政治、讲道理、讲高效、讲底线、讲正面,心灵美、举止美、艺术美、成人之美的“五讲四美”好老师。杨老师借助音乐、图片等表现形式,通过生动的事例、诚挚的语言、热情的互动,传达出工作有不同的方式方法,但过程要严谨、方法要得当、思路要创新,结合自己所长,做有心的人、做靠谱的事。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王松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总结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松指出,上半年,学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战“疫”, 坚决守护校园净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将战“疫”与育人相结合,上好新形势“思政课”,培育新时代新青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统筹学校发展运行,强化教师管理与考核,为内涵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树牢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大力抓好招生和就业工作,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健全应急工作体制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

围绕下半年的工作,王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二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职责清晰、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最后,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并肩作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创出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各项工作的新成绩。


本次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教职工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展示了全体教职工员工蓬勃朝气、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数智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