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报告会

时间:2020-07-02 18:53    单位:教务处    点击:

7月2日上午,我校举办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报告会”在莱芜校区教学楼7111举行,院长刘瑞波、副院长李学峰、校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所有的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学峰主持。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带头人马池珠教授作了题为“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的报告。报告首先对高等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其次对一流专业的建设进行了阐述,从学校的师资队伍、政策制度保障、一流本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一流专业的申报条件,最后,分享了申报一流专业的经验体会,并在健全教学奖励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引入第三方质量评价等具体措施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大学MOOC负责人杨老师作题为“平台助力赋能,打造一流课程”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教育部最新文件要求,就高校如何搭建优质课程建设平台,利用平台打造精品课程,提高课堂教学“含金量”。报告围绕怎样从时间、平台、教学工具和课后学情分析四个方面布局施策,以及在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注意的问题等,为我校教师进行了现场解读。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老师们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认识,有利于老师们对照标准、寻找差距,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我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长办公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