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告会

时间:2020-06-22 21:46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6月22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告会在莱芜校区7111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团委老师李建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桂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及各项目团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在主持人简洁大方的开场白中正式开始。首先,李建强作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解析”的报告。他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介、申报书填写以及往年立项项目申报书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对大赛及热点深度进行剖析,说明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现状、题目选择、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同时从参赛对象、参赛项目、评审标准、评审方式等方面对“国创计划”及“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创新创业竞赛进行详细讲解。他着重强“国创计划”前端的选题引导、实施过程中的指导、后期成果的转化、以及项目分享,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

随后,王桂月以“校园—梦想开始的地方”为主题,凭借自己担任辅导员和项目指导教师的亲身经历与积累的宝贵经验从机会、团队、资源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分享知名校友的创业故事的形式鼓励学生要勇于创业、敢于试错;以《西游记》为例谈论团队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个人的主动性,并且要采用扬长避短的方式面对挑战。她凭借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理论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师生互动环节,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问的问题,用清晰的思路、丰富的经验以及扎实的专业能力进行细致的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认知,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为我校营造了整体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更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山东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燕山学院校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