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燕山学院校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18 14:15    单位: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为切实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由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燕山学院校赛于617在莱芜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校赛吸引来自莱芜校区和明水校区的共30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模拟经营对抗“江山代有才人秃”7支队伍表现优异,分获校赛一二三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与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双创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国赛。参赛团队通过《创业之星》平台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研发投入、生产计划、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形成竞赛名次。

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线上练习参赛团队精心设计企业决策博弈,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各参赛团队在真实企业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决策情况下,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过程中对企业管理中的各种知识技能有更深切的体会与感受,达到了提升综合管理技能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本次校赛选拔出的前三名队伍代表燕山学院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回顾比赛过程,同学们充分的学习到了企业的运营知识,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运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解决了企业若干轮创业经营决策、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养了全面分析问题和全局思维的能力。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模拟实践类型比赛,有效的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并增强了就业与创业能力,希望此类高质量高水平的活动能够越做越好,丰富大家的课外双创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学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