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3-06 12:00    单位:    点击:

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推进不断档。近期,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捷报频传。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教育部近期发布《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公布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对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部分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已公示,我校教师申报的“山东省两圈四区金融集聚与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研究”、“信息优势视角下我国融资融券制度对企业并购绩效的影响研究”两项目获准立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结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制度,确保校园运行安全平稳,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平安。截至目前,学校通过网上在线形式,召开四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出台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行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制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学生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常识和防疫信息,累计转发教育部、教育厅等疫情防控通知14条 ,发布学校防控动态和疫情防控知识26篇、宣传学子志愿服务活动等13篇。


疫情期间,学校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但停课不能停教、停课不能停学。自217日,学校教务处搭建起超星泛雅、智慧树、学堂在线和中国大学MOOC四个在线教学平台,将教学数据与平台进行对接,我校师生以网课形式,开展新学期的学习,线上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教学效果良好。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92025)》和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要求,学校已经确定本学期的工作指导思想,正在科学谋划本学期工作计划,以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继续推动学校朝着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目标迈进。

当前,学校首要工作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体系。与此同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打折扣执行好各项制度规定,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的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本学期学校将把规范、稳定教学秩序作为根本,通过改进教学方式、微调教学环节等举措,进一步夯实教学基础,严把教学质量关,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在此基础上,集中精力狠抓学校思想政治、师资队伍招聘、学团管理服务、财务规范改进、后勤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校庆15周年、燕苑青年榜样五四表彰、学生四大王牌活动、莱芜校区首届毕业典礼等重要活动,扩大学校办学声誉与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延课不延学,我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条:我校新增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