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

时间:2020-02-29 10:09    单位:教务处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

近几年,为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技能型人才,围绕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支柱产业,学校相应地进行了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确定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科学有序地进行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催生了对既懂IT技术、金融学,又有互联网思维的交叉综合型人才的巨大需求。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也大量地需要既能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又熟悉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与方法,善于利用商务数据去定量化分析,并能最终实现智能化商业决策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的获批,使学校的本科专业达到16个,涵盖4个学科门类,标志着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进入到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学校学科专业数量逐渐达到一个合理的区间,专业结构更加优化,专业群协同发展的作用将得以更好地发挥。下一步,学校将加强新增专业的建设,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点、行业和社会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发展规划,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条:我校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