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招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12-09 20:45    单位:教务处    点击:

 12月9日,我校2019年度招生工作总结会在莱芜校区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院长刘瑞波、副院长魏新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各系教学秘书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瑞波院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学峰代表学校招生委员会对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招生基本概况、学生报到情况、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五个方面做了汇报。

魏新刚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全体老师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招生工作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学校是培养学生的地方,生源数量决定了学校的生存,生源质量决定了学校的发展。有了一流的生源才会有一流的学科,才会有一流的高校。要把握好招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招生工作具有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时效性强、灵活性强等特点,目前呈现出了整体化、常态化、信息化的趋势,招生工作更要作为一种常态来开展。要紧密关注省内招生政策的变化,尽快制订出招生工作方案,2020年是山东省进行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录取方式将由先报学校再选专业,改为先报专业再选学校。面对这种巨大的变化,要做好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大类招生与专业招生相结合,尽快地制订出新的招生方案。要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在招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重视新媒体的宣传力量,学校的官网、官微、招生办公室公众号以及官方抖音要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多发布招生信息,创新策划方案,将宣传工作做到位。要全校一盘棋,齐心合力做好招生工作,今后,这也将成为一个常态,齐心合力,互相配合,共同将招生工作做好

教务处处长助理赵萌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校领导对2019年招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李学峰、蔡文春、巩治国、孙振纹、孙维思五位老师颁发了招生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