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2-09 15:24    单位:教务处    点击:

12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教务处负责人、各系主任、部分专任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学峰解读了本次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文件,就相关申报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并就前期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思路。

刘瑞波院长指出,学校要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度重视,要认真领会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要求,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认真梳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尽快落实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各项工作。未来三年要有计划地申报12个左右的一流专业,12—15门一流课程。王松书记、魏新刚副院长、张红旗副书记也分别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发表看法,并一致同意要集全校之力,集中优势资源,按照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的要求推进课程和专业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着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如何选、如何推进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确定财务管理学、统计学、跨国公司经营管理与实务、公司金融等四门课程作为今年申报的一流课程。同时,就今后两年的一流课程申报和一流专业申报进行了具体地规划。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招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