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9-12-08 09:47    单位:    点击:

12月7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莱芜校区7111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邵伟然,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院长、理事会理事刘瑞波,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部主任、原燕山学院团委书记曲娟,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原燕山学院辅导员王培信,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原燕山学院辅导员桑田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校友到场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红旗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处处长巩治国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对校友会章程作简要说明,章程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主要任务与成员工作规范。其次,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章程》以及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组成人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各位校友分别审阅并发表意见,表决结果获得了全场校友的一致通过。张红旗副书记宣布表决结果:刘瑞波担任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方彦、黄鼎辉、李增海担任校友会第一届副会长,李赫、冯震、宋留庆等担任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巩治国担任校友会第一届秘书长,刘凯、杨文杰担任校友会第一届副秘书长。随后,由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邵伟然以及刘瑞波院长、王松书记、魏新刚副院长等校领导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校友会揭牌。

刘瑞波院长上台致辞。首先,刘瑞波代表学校向大会来宾表达了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系列荣誉。最后,刘瑞波阐述了校友会成立的意义,向各位校友陈述了校友会的发展思路,并对校友会未来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坚守初心,把校友会打造成广大校友“联络基地”。要切实履行好各部门职责,继续完善校友会的组织机构,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第二、勇于担当,把校友会打造成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会要以服务为核心,不断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真正将校友会建立成精神上的“校友之家”;第三、着眼大局,把校友会打造成广大校友的“锻造工厂”。校友会要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为广大校友搭建资源共享、关爱互助的平台;第四、引水思源,把校友会打造成助力母校发展的“强劲引擎”。积极鼓励校友为母校与当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构建我校学子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精神家园。

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全体校友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在引领员的陪同下参观莱芜校区校园风光。


下午,校友们抵达明水校区参观校园。党委副书记张红旗陪同参观。校友们先后在凯旋门、电教楼、食堂等地留下足迹,共话燕苑发展。张红旗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同回首往事,畅叙美好情缘。

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的举行,不仅为广大校友构建起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而且在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架起了联系与交流的桥梁,更有利于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发展,推动学校建设。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关于山东省农村垃圾综合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获省政协领导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