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时间:2019-11-29 21:32    单位:燕山学院    点击:

  11月28日-2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 “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并荣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奖项,院长刘瑞波、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文春及宣传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论坛活动和颁奖仪式。

  作为教育界的年度盛事之一,自2011年至今,“新华网教育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以“新亦求新、寻教动能”为主题,来自相关部委的负责人、“双一流”高校“一把手”、知名中小学校长,以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人士将齐聚一堂,聚焦教育领域热点、焦点,共同分享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认知、看法、见解,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数据分享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教育的现状与未来,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为鼓励在教育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活动现场还揭晓相关奖项。本次活动共设置“公益类、综合类、高校类、培训类”四大奖项类别,涵盖“2019年度•影响力教育人物”“2019年度•综合实力教育品牌”等在内的17个奖项。

  根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评定环节,我校凭借管理体制、教育教学、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卓有成效的改革荣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该奖项的颁布,不仅是对我校近年来影响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媒体和社会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认可。

  


院长刘瑞波代表学校接受新华网专访。他在访谈中表示,“学校自创办以来,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全方位育人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为基础,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根本办学宗旨,努力为地方和行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

 

 

刘瑞波在访谈中分享,“从发展历程来说,燕山学院是一所处于“二次创业期”的高校。今年是我校迁址济南新校区办学的第二年,随着办学体制的变化,学校凝练出了“崇德、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确立了“一切为学生、一心求质量、一同谋创新、一致图发展”的“四个一”办学理念,努力将燕山学院建成一所办学规模适当、管理运行规范、开放性和国际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较高、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学校宣传中心主管张慧在接受采访时说,进入新时代,学校必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是高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把 坚持五好模式 作为我们的办学目标,五好即为“好专业、好师资、好的教学模式、好的成才机制和好的育人环境”,这与“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要求也是相对应的。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以服务学生为先,推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探索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协同育人,致力于学生成长与成才。通过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大体系,服务学生自身成长与全面发展,形成了以123”工程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以“创青春”为龙头的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以“燕山调研”为核心的社会实践活动体系、以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设计为重点的学生发展指导体系、以资助育人工程为抓手的基础保障体系。学校重点以燕山调研、燕苑之声合唱节、书香燕山、燕苑演说家四大品牌为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全方位的能力。在特色化教学方面,学校实行“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化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两大办学特色。在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重实践的应用型人才的基础上,拓宽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形成独具燕山学院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已经在2018级、2019级学生中开办“燕苑拔尖人才强化班”“国际课程实验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效应的教学经验,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总之,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将勇于担负起扎根齐鲁大地,支撑地区发展的责任,为区域和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向建设人民满意、社会公认、同类一流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迈进,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济南市教育局举行三方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

关闭